烤鸡牌房车

“good morning, and in case i don't see you,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轶事(曜梨)4-9

04.黎樱

再来说说我们那位正值妙龄的大才女。

其本名姓氏为“黎”一字,全名叫作黎樱。她生于武术名门,双亲在自己还尚小时便自立门派,干起了一番事业。生活在日渐家大业大的家庭里,我们这位黎姑娘也能算的上是位名正言顺的大小姐了。

而她的父亲虽然置她若宝,但却也是一位合格的“严父”,从小便培养她学习各式各样的技艺,尤其是练武这码事,因为这毕竟也算是他们黎氏镇家传代的一项技艺,始终还是不能落下,断了根源。

但我们的黎姑娘才不喜欢——自己为什么要去学打架才用的上的东西啊?

自己喜欢的是琴棋书画,想成为的是大家闺秀,然后时日到了便就这样安静平凡地嫁给自己的如意郎君。

这样不就好了么?

但她生来性格温和,又不想忤逆父亲的意思,怕伤了他的心,所以也就照从了父亲给她铺设的这条学武的路。

随着年岁愈长,黎姑娘也逐渐步入碧玉年华——长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子,同时,也长成了一位文武双全的女子。

黎爹总觉得自家闺女虽说是越发靓丽动人了,但又总觉得她在性格方面上貌似发生了一点点微妙的变化。但至于这变化具体是什么,其实他自己也道不明白。

大概…不是什么坏事吧。

我们再说说黎大小姐的日常生活。

虽然平日里黎爹还是会让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保留自己的喜好空间,但只要一碰上了练武的时段,自己就会突然魂飞百里外,丝毫提不起精神。

直到有一天,老爹门下收了个新徒弟,这才总归是开启了黎小姐新天地的大门。

那一天其实很平常,她一如既往地来到练武场所——也就是自家的后院,还没等踏进大院,便惊恐地发现——那儿怎么多了个人?

她又躲在里屋门旁悄声观察着——从背影看那人身形比自己稍矮,顶着灰白色的短发,而发梢微卷,身上正穿着一袭青白袍衫。

结果那人不知怎么,仿佛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存在,居然扭过头朝自己这边看了过来。

然后在对上眼的那瞬间,我们的黎姑娘,好像就莫名其妙地,心动了一下。

05.初识

这时,老爹突然不合时宜地出现了,打断了黎姑娘奇怪的心理活动,并向她郑重介绍了一番自己的新徒弟——杜曜。
他是想着若是有人作伴的话,黎樱的训练便不会如此乏味了。刚好这杜曜此时也是居无定所,所以也就让杜曜在自家住下,安排了以后两人一同练武。而恰巧杜曜与黎姑娘的年龄相仿,之间的隔阂应该也并不大。
老爹觉得自己还算是做了件挺对的事情。

黎姑娘在自家老爹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的时候又忍不住偷偷瞄了那杜曜几眼。
长得真好看啊,这人。眉目清俊,英气逼人,说的大概就是他吧?但她又总觉得这人是不是长得有点秀气了——稍微再端详一番,能称他为女子貌似也不为过。

结果老爹最后的结语把她给吓了一跳——“你们以后就是好姐妹了,要学会互相照顾啊!”

黎姑娘听了就想跳到屋外的小河里好好清醒一下。

06.错伤

自从有了杜曜陪着,黎姑娘似乎也不那么讨厌练武了。

可真算是奇哉怪哉。

一日,在她们边练剑的时候,黎姑娘突然心血来潮,问她:“杜曜,你为什么想要练武啊?”

“学了武功就可以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啊。”杜曜带着一脸的天真烂漫回应道。

做喜欢的事?

黎小姐在思考的刹那间走神,而杜曜的剑却不偏不倚,不小心刚刚好地刺伤了她。

“诶!?黎,黎...我,啊你没事吧?”杜曜反应甚是迅速,马上意识到了不对,连名字也叫不全,赶紧把剑一扔,就跑去查看黎姑娘的情况。

幸好幸好,受伤的只是小腿,没弄到脸就行。黎小姐如是想。她看着正检查着自己伤口的杜曜,自己又没由来地摇了摇头。

突然,她感觉自己身体一轻,发现——自己居然被杜曜那家伙给拦腰抱起了?!

“杜曜你干什么?!”小姑娘脸骤然一红。

“你受伤了啊!”杜曜那带着些焦急之意,而又理所当然的语气却让黎小姐不知该作何反应。

是喔...

但是你也不能这样抱我啊!!!

07.上药

“你忍着点啊,可能会有点痛的。”这是杜曜在帮黎小姐上药。此时的她神情认真十分,如同擦拭传家珍宝一般给自己上着药,这令黎樱不忍去打扰。

黎樱真的觉得这个人好奇怪,简直如同再世华佗、当代扁鹊——明明是自己以前都难以忍受的皮肉之痛,怎么突然间都能被她温柔地抚平。

可真是奇哉怪哉。

“好在不严重,不然你爹肯定得砍死我了…”杜曜挠了挠头,释然地说道。

什么啊,只是因为害怕我爹所以才这么紧张的吗?

黎姑娘突然感觉心头空落落的。

08.少女心

黎小姐越来越觉得自己是患上了16岁少女的通病。

从前的一日有十二个时辰,自从遇到了杜曜,仿佛缩短成了只有半数之多。用通俗点的话来说,就是花了一半的时间去想她。

黎小姐心里是真的苦——自己长了这么多年,芳心始动居然是为了一个女子。

她不断地劝说着自己,肯定是自己关在家里太久没见过男人给憋坏了。但而后,她又绝望地发现——尽管自己已经很努力地去接受其他看似合适的对象,但其他男子貌似已经根本无法入她慧眼,只留得下杜曜一人了。

少女心思总是难以捉摸,就连她也快摸不透自己了。

09.木头

但让黎小姐感到更苦的是——杜曜根本就是块木头。

她总是怀着纠结的心情暗示杜曜,可是杜曜每次都能带着她那一副傻呵呵的笑容把话题引去别处。

到底在笑什么啊这人?!不知道这样我会心动的吗??你我不都正值妙龄吗?怎么我都开始思这思那了,你却一点都没开窍啊!

为什么只有我在受这憋死的罪。

这不公平。

可怜黎姑娘,今日也还是在遭受着杜曜的这般折磨。

-待续

那个,是这样的。

官方爸爸在平安夜那天...终于喂了....曜梨糖.....我...没什么我了(颤抖

感谢!上苍!!!

作为常年持非主流股票的cp狗,这糖我估计可以吃到明年...(虽然各种大大 太太们写的画的曜梨我也可以pr很久。

就很棒。

这里还是,武侠味道的曜梨。

啊,真的好配。

还有,阿曜在我这都变得不黑他累了,直接是神经粗大的愣姑娘了wwww

梨梨要好好引导(x)

评论(6)
热度(32)

© 烤鸡牌房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