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鸡牌房车

“good morning, and in case i don't see you,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杀死一只风信鸡(曜梨)

0.

 

您知道一只鸡能带来多大一笔生意么?

说实话,这很难讲,如果仅仅单纯地从投资角度来考虑的话。但或许我们把思维再拓宽一些,遥远一些,也许就会发现一些新的可能和机遇。

再者,有时交易的双方还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给这买卖加上一些人情味。

这实在是锦上添花,不是吗?



 


*架空背景

*文明杀鸡,素质at鸡  @cais 

*感谢鸡提供的BGM,我现在脑子里全是它----点我

*我又出来丢人现眼了

 

 



 

1.

 

故事还得从我们的主角开始。

樱内梨子,一位来自神秘国度的公主,人如其名温婉而貌美,又知书达理,善晓音律,可以称得上是非常标准的公主了。不仅如此,她胸襟还十分广阔,知道心系百姓,因为她甚至比自己的父亲还懂得体恤民情——只要一有空,她便会套上私服,快马加鞭地往小乡小镇里跑,然后玩个痛快,嗯…我的意思是,顺便玩个痛快——虽说一大部分是因为受了她姐小原鞠莉的唆使。

由此可见,我们这位公主也并非是完全“温婉”的一个人,埋在心底的野性可能会在受外部环境刺激的情况下喷涌而出。请务必记住这一点。

 

而小原鞠莉与她虽为姐妹,但性格却截然不同——随性奔放,爱好自由,必要的时候还会展示一些神秘的特长。

当然,姐妹之间存有巨大差异也早已不是什么很稀奇的事了,但有时这位小原公主也会展露出自己体贴的一面,有时还甚至会给人一种十分靠谱的错觉。请务必记住这一点。

 

某一天天气晴好,好得她们简直不能再找出比这更适合出去游玩的日子了,所以她们简略收拾后,便踏上了“民间私访”之路。随着日色慢慢消逝,她们也行至了一座城外小镇,二人便打算先停下稍作休息。

 

在这空当间,鞠莉却发现梨子一直伫在一边,呆愣愣的。

“哦~梨子你怎么了?”鞠莉满心好奇地走近她,发现她的视线一直集中于一点,而且很明显——相当灼热。她也跟了过去,看见了目标——一个长得十分好看,并且非常适合让自家妹妹春心始动的灰发女孩,一颦一笑里都有着夏日的感觉。她暗自思衬一番,而后便了然于心地收回目光。

It's hunting time.

 

“梨子喜欢那家伙吧?”鞠莉一边细声询问,又一边往不知道从哪来的猎枪(是鞠莉总随身携带的那把,大概)上安装弹药。

 

梨子先是听见奇怪的发问,又是听见了上膛的声响,赶忙扭头一看,按住了对方的手,有些许紧张地说:“你在做什么?!还有,不要乱下这种结论!”

 

“我的好妹妹要开窍了,难道我还看不出来么?”

 

“我没有!”

 

鞠莉忽略了梨子那些形如害羞少女一般的举止,架起猎枪,正在校对准星,目标是——临近屋顶上的那只风信鸡。她把梨子拉倒身后,又咂咂嘴,说:“首先,我们要draw her attention。”

 

凭梨子对鞠莉脾性的了解,她完全能够预测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但她知道,她是阻止不了这一切的发生的——这大概就是孽缘产生的开端,而小原鞠莉是当之无愧的始作俑者。

 

“砰!”

是子弹射出的脆响声,枪管里还有稀烟飘散。而屋顶那只风信鸡也应声而落,残碎的铁片洒了一地。

毫不意外地,那位灰发少女马上就警惕地移身四顾,而后慢慢向着鸡的尸体走去。她颤巍巍地捡起它们,眼里边满是浓稠痛意。梨子见她如此,心里也顾不上责怪小原的冲动,只想着心疼那可怜巴巴的鸡主人(大概)。突然,对方像是意识到了些什么,站起身来就往她们二人所在的地方跑来。梨子听见渐近的带满了杀气的脚步声,顿时就慌了阵脚,正想问鞠莉下一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她却发现——鞠莉反应更快,嗖一下跳进了一旁的灌木丛里。而那猎枪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被自己握在手里。

 


??!!


 

她冲过来了,那银灰发下清俊秀气的面容配上一副戒备的神情,先是一阵大吼,而后看到了在那手足无措的梨子后,分贝却不自觉地降低了:“是你杀了我的鸡!......吗?”

——这人看上去斯斯文文的,怎么就把我的鸡给杀了?

 

“那个…抱歉。”梨子把猎枪藏到身后,“就是…您知道‘走火’吗?我可能遇上那个了…”

 

对方稍稍松开紧皱的眉头,干干地眨巴了几下眼睛后,又说:“那,那您这火走得可真有点准…”

 

梨子尽量想把她们接下来的谈话扶上正轨,但无奈自己又根本想不到法子。突然,她瞥到对方身后不远处的那一丛绿叶中,有一颗脑袋正用尽她所能在作出一些夸张的表情——毫无疑问,那是小原鞠莉——她以为这样做就能给梨子一星半点的提示。

梨子没办法会意,只能任由尴尬的干笑挂在面上,再跟那灰发少女赔着不是。只见鞠莉在丛堆后鼓捣了些什么,而后又深吸一口气,冲了出来。

“樱内梨子!!!你瞧你干的好事!!!”小原那金绿色的瞳孔散发出楚楚可怜的意韵,又向着梨子伸出了自己的手——上面有貌似有伤口,血渍清晰可辨。

 

梨子酝酿着话语——她不知道该找些什么词来骂小原。枪是你开的,锅是你甩的,现在这又是闹哪出?

 

“你看你不小心打碎了那只鸡!哦我的老天,它那些铁皮碎片可飞得太猛了!不小心划伤了我。”

 

樱内瞪大她那黄澄澄的眼睛,一时竟说不出话来。她知道的,小原又在进行着什么紧急计划了。

 

“梨子?樱内梨子?你不打算对我负责吗?”

 

“我…我…”

 

“别废话了。首先,先给这位女士道歉,再给赔偿。然后我回去再和你好好算账。”鞠莉转身面向了灰发人,面上带一丝抱歉的笑容,又不时露出一些意味着疼痛的表情。樱内差点就能当真了。“真是不好意思,我妹妹她就喜欢乱玩这种东西…”

 

对方被这突然杀出的金发女人给镇住了,虚声说:“啊…没事的,走火这种事情也是有的嘛…”

 

“不行。此事绝不能就此姑息。”她又转了回去,一副正气凛然的模样,“樱内梨子,你已经成年了,要懂得直面自己所犯的错误。”

 

梨子一直打量着鞠莉那煞有其事的神情,心里虽然不明白,但也只好先配合她演完这一趟了:“对,对不起!”

 

对方看着呈直角行道歉礼的梨子,无奈地挠挠头,显得有些许窘迫。

 

只见小原满意地点点头,又说:“那么,我先跟她商量一下赔偿的事宜。您稍安勿躁。”说罢便拉着梨子来到一边。

 

“一,二,三...三次够了。”小原嘴里在嘀咕些什么。

 

“你要做什么?!”梨子压低声音怒道。从一开始她就不太清楚小原到底打的是什么算盘。

 

“我刻意说了你的大名三次。我敢保证,她已经记住您的芳名了*。”

 

“蛤?什么意思?还有…你那伤口怎么弄的?没事吧?”

 

“那个嘛…一点小把戏而已,无需担心。不过你要记住,我刚刚提的那些对她来说那只能是些短暂记忆,所以,要趁热打铁。我们既然已经打算做先攻方了,就要一直主动出击了哦~”

 

看着梨子依旧在蹙眉不解的样子,鞠莉不禁摇头道:“梨子你怎么这时候就这么迟钝呢?我敢发誓,到时候等事成了你一定会边哭边抱着我的腿感谢我。”

梨子情不自禁地睥睨了眼她,而她却丝毫不介意,笑眯眯地望向了梨子。

这时,她们四目相对了。

聪明的樱内啊,我知道你才不用我来为你指点迷津呢。唯一需要我做的就是把你那些不必要的顾虑全部一扫而空罢了。现在,可就是你大显身手的好时候了。

 

永远不要小瞧姐妹之间的默契(哪怕是莫名其妙的)——对鞠莉那暧昧不明的笑容,梨子居然能够心领神会。她朝着金发人微微颔首,羞色渐淡,走向了还在一旁等待的那人。

 

“请留下你的名字吧!我会把新的鸡买来赔给你。”

 

面对梨子诚挚的话语,灰发少女反倒是有些略显窘意:“不必了…我,我可以重新做一个的…我觉得您还是先带着您的姐姐回去疗伤比较好。”

 

“她没事的,您放心。也就是说,您是个铁匠对吧?”年轻的女铁匠吗?真有意思。

 

“算是吧,可我只负责制作风信鸡。”

 

这分工…还真是精细呢。樱内不禁如此想。

而后又说:“那也请把您的名字告诉我!以备不时之需。”

 

 

“您的意思是…?”

 

“买您的鸡。”


 

2.


 

那个灰发女生叫做渡边曜。

——在听了对方说了一堆有的没的之后(因为大部分都是关于风信鸡的),梨子只提取出这么一个有用的信息。

在回去的路上,樱内看着在一旁用着奇怪眼神看着自己的小原,突然想起来了她的伤口。她颇有些着急地问:“你那伤口…”

 

鞠莉叹气,似是觉得自家妹妹有时就是太不懂灵活变通了:“梨子,这世界上所有所有红色的玩意儿都得是血吗?说不定还可能是魔法呢。”说罢就呼呼笑了起来。

 

樱内后来一路上都没理她对自己的调笑。

 

而后来,她本以为可以以此为理由,制造出更多与渡边的你来我往,从而带来一些更刺激的发展。但事与愿违,她渐渐地发现——这一切都是徒劳的。

 


比如说…

——梨子又偷偷跑出去找曜了。

曜只会笑得一脸灿烂地把她手上的铁皮鸡举起,说:“梨子你来啦?要不要看看我做的新款式?”

然后接下来的对话也只会围绕着鸡展开。

 


又比如说…

——梨子又偷偷一个人跑出去找曜了。

 

“曜…你除了鸡,还喜欢点别的什么吗?”比如说我。

 

“梨子,一个人怎么能一心二用呢?”

 

我呸。

梨子在心里这么做了。

 


还比如说…

———梨子大晚上的一个人偷偷跑出去找曜了。

 


她不想再保持矜持了,因为那简直能把她逼疯。所以,她打算潜行进入到曜的家中,来一个姗姗来迟的霸王硬上弓,嗯…我的意思是,升华一下与曜纯洁的友谊关系。

结果那天深夜,小原在半梦半醒之间听到了梨子敲门的声音,打开门之后只看到她那一副委屈的模样。

“你见过晚上抱着鸡睡觉的人吗?我见过了。”她就真的这么爱她的鸡吗?梨子本不想落泪,但奈何情至深处,最终还是哭得梨花带雨了。

那晚,鞠莉是边安慰着她边睡着的。

 

日复一日,梨子的耐心已经被磨耗至底,在鞠莉有意无意的提示下,她终于决定采取一些措施。

——您的好日子到头了,渡边曜小姐。


 

那天,梨子带着一批人马来到渡边家门口,第一件事情就是明目张胆地开枪打烂了那只曜后来换上去的新鸡,熟练的手法和一身的杀气令一众下属感到十分后怕。然后,她也还勒令了他们没收了所有渡边所制造的风信鸡,一个不剩。

梨子担心自己看到曜绝望的神情会于心不忍,所以便躲在一旁远远地观望,结果那群愚蠢的随从还顺便把曜押送到了自己跟前。看着曜眼里散发出的仿佛是因被背叛而产生的怒意,梨子不由得有些愧疚,就飞快地逃离那里,上马先行返回了。

最后,那群人还把那些没收回来的鸡全部运到了梨子的房间里,据说是小原吩咐的。

 


梨子看着堆放在自己房里的金属家伙们,心里却有着说不出的滋味——自己为什么要和一个一心只向鸡的人较劲呢?

她无意地捡起其中一只,放在眼前端详起来——明明就只不过是块铁皮,触感冰凉,款式单一 做工也不甚精细。所以说,它们的魅力到底在哪里啊?

她如此神游着,却没发现自己不小心碰到了那金属鸡的喙部,直到察觉到唇上有了一丝奇怪的触感,她方才猛然惊醒。

 

——“你干什么亲我的鸡!”

忽地从窗口传来熟悉的声音,窗边露出了一个灰茸茸的脑袋——来者显而易见。只是她真的会爬到这与地表垂直距离有十几米的窗口这件事情,是梨子始料未及的。

爬进来后,曜便大步往前,跨向梨子,再轻松地揪起她的领子,可谓是来势汹汹。梨子看她这副护鸡如子的模样,心中的郁愤之意便越垒越多,把手上还攥着的风信鸡信手一甩,便也用起双手来反抗,一阵狠拽之下,就占据了上风——忽地也拎起了对方的衣襟。

 

“渡边曜,你以为我不会生气吗?第一,你大半夜的爬进我的房间打扰了我的私人夜生活;第二,还给我发出这么大声响;第三,我没有亲你的鸡!!!不要污蔑我!你给我注意点!”

 

“我还没说你侮辱我的鸡呢!你还跟我先列起罚单来了!”

 


二人在你扯我拉之下,移到了床沿边上。

此时,僵持不下的二人只需要旁人来“推”她们一把,就足够令一件美妙的事情由此产生了,比如说——类似于一起倒在床上这样的事情。

 

瞧,推手来了。

——伴随着一阵扣门声,“梨子?出什么事了吗,怎么房间里突然这么noisy?我进来了哟?”

 

门甫一被推开,因慌乱而倒在床榻上的二人就如此映入了鞠莉眼帘。

“啊...sorry,打扰二位了,你们继续。”不出意外地,鞠莉很快就适应了这视觉上的冲击,而后就立马把门带上了。

 

“啊!不,不是!鞠莉你别走啊!快来帮我把这人赶出去啊!”

 

没等她叫喊完,她差点就被曜给吓得猝死——那家伙突然就给自己唇上来了重重一吻。只见梨子瞳孔陡然放大,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人,直到她离开嘴边,梨子还不住地打着颤。

 


“你,你你在做什么?!”

 

“这样…我也算是亲到我的鸡了!”

 

“你要想亲它你自己抱回去亲就好了!为什么要亲我?!”

 

“诶?说得也是诶...”

 

“别给我露出那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樱內梨子发誓,她绝对想不到自己居然会因为一只鸡而献出了初吻,而且还是因为这种让她根本无法接受的理由。

但同时,她也庆幸在这是在黑暗中,以至于曜无法察觉到自己那已经烧得像嫣红的模样。她把曜推得老远,小嘴开了又合,最后才终于吐出一句:“走开啊!”

 


察觉到了对方愈长愈烈的怒意,曜只好选择妥协,又看了一眼刚刚来时的路——爬上来姑且还是在她能力范围之内的,但爬下去可就不一定了。

“你在犹豫些什么?就像你来时那般回去啊。亲爱的渡边小姐?别担心,从这纵身一跳是不会死的。”樱内没好气地畅吐着不快,“如果死了的话,我会叫王国内最好的唱诗班来这里大肆歌颂上帝给了你这样一个好结局。”

 

“你抢走了我的鸡,这笔臭账早就已经被我记在圣经里了!别跟我扯这个。”

 

好家伙,敢跟我抬杠。

“那就请拿着您的鸡,离开我的视线范围之内,好吗?”梨子觉得自己已经够彬彬有礼了。

 

曜自恃有理,大可跟她辩上一番,但毕竟也还是知道自己现在是在谁的地盘上,只能尽自己所能抄起那其中几块铁片,不甘心,但也只能灰溜溜地向房门走去。

“我走这边,不碍着你吧?”

 

“可以,只要你别被宫里执勤的警卫当成小偷抓起来就行。”

 

曜没理她,扭了扭门把——居然扭不动。又使劲扭了几下,结果门把居然就此僵直地脱落至地。曜咽了口口水,转过头去。

“我说…你这门,质量也太差了吧?”

 

只见梨子笑盈盈地站在她身后,问:“请问,在跟我抱怨这些之前,您找到了滚出去的新途径了吗?”

 

“我,我…暂且,先忍受跟你共处一室一晚上吧。明早等你们这的人觉察到不对,肯定就有会派人来修门了。”

 

梨子斟酌一番后,觉得自己再这么刁难对方下去也只是徒增无趣罢了,而且刚刚说的那些话也不过都是些气话,她的本意并非如此(起码是不想对曜动粗),所以也就撇了撇嘴,往床边走去了。

 “别靠近我的床。”

也不准再打非礼我的主意。她红着脸,没敢把这句说出口。

 

曜在鸡堆旁边寻了个空位置,背靠着墙坐下后也便合眼休息了。

 

梨子当然知道他们宫里的门质量才不会差到如此,她完全能想象得到发生了些什么——鞠莉在离开后对她的房门做了些什么——决计不是什么好事。而正如梨子猜想的那样,小原的确是在给门做了手脚之后才悄然离开,而且在走之前还给她们留了一句衷心的祝愿。

——“Have a nice dream~”

 


3.

 


第二日当曜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上不知什么时候披上了一条被毯,而床上的人已经不见了,哪怕她觉得自己已经醒得够早了。她站起身来,然后发现那房门似乎有被暴力拆卸的迹象,又带上几只鸡(她已经尽力了)便摸着走出王宫,逃回了家里。

结果一进家门——“曜,早上好。”对方笑得如春风般和煦。

 

“樱内梨子?!你为什么会在我家里?”

 

“因为我想向你学习一下这些鸡的制作方法,怎样?”梨子觉得面对这样的曜,也就只能采取这样的方法了,并且要保持这股高昂的进攻气势。

 

本来经过昨晚那一遭,曜还未能放平心态来跟梨子进行正常的交谈,但一听对方是来向她学习手艺的,便提起十二分兴致,勉强地允应了。

顺带一提,梨子是住在曜家里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

 

日复一日,二人之间的气氛早已不再是当初的那般剑拔弩张了,同时,樱内也发现了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也许是日久生情,她居然也开始喜欢上了风信鸡。

而她悟性高,学起东西来也快,一旦掌握了制作流程,她便可以得心应手地完成接下来的事情。有时连曜都会对此啧啧称奇——“不愧是两次射下我家鸡的女人。”。由此,她们在工作上就能相互帮助扶持,而风信鸡的生意则是越做越好(小原还主动提出自己愿意负责经销,这对于曜而言简直稳赚不亏)。

 

什么?您说您是想听她们的情感故事,而不是她们跟鸡的故事?

请不要着急——她们俩的线是鸡牵的,我们自然也得多看看鸡。

 

由此,基于一段时间的同居历程、逐渐趋同的兴趣爱好和二人工作上的默契配合,她们终于是擦出了(樱内小姐期盼已久的)火花。

比如说,有时候曜在给铁皮鸡上色的时候会错眼瞥见在一旁认真鼓捣颜料的梨子,然后因为看得出神而把颜色涂错了。

 

又比如说,在梨子因工作的重负而到了累趴倒在了桌上的时候,曜会边红着脸边把她抱回床上。

 

还比如说,她有时貌似会更在乎梨子,而不是她的鸡了。

 


4.

 


那么,到底是谁先戳破这层薄膜的呢?

 

一晚,曜问梨子要不要出去散散心,而梨子对这突如其来的邀请感到惊讶,在她的脑海里,“渡边从不会主动”这一想法早已根深蒂固了,但随后她也没有多想,满心愉悦地答应了曜。

二人迎着舒适夜风走在镇子的小径上,一路无言。而后走到了一处小河边,她们坐了下来。

 

吹了许久的风,看了许久的河边夜景,斟酌了许多内心想法,渡边开口了。

——“梨子。我知道很多事情,比如说:风信鸡的制作工序并不复杂;又比如说:风信鸡从不会顺风而立*。”曜站起身来,转头向着梨子,神色凝然,这让梨子感到一丝丝不适应,“还比如说:我的确喜欢风信鸡,但我还是更喜欢你。”

 

此时的她已经满脸通红了,但还是接着补充了:“但是,这世界上也还有许多我不确定的事情…”比如说你否喜欢我(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愚钝的人)。

 

梨子忽然也跟着站起身来,无声地打断了曜的话,在朗丽的月色下。曜从未觉得她这么美过,美得都能让周遭草木也沾上她那一丝媚色。她笑了,展露出一副得意洋洋的胜者模样。

 

“管他呢。因为,”梨子也倾身向前,“尽管我和你一样喜欢风信鸡,但我也更喜欢你。”

 

 

-End……..?

骗你的。

 

自此,她们二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制作风信鸡的日子。

 

-End

 

看完结局,渡边曜长吁一口气,心中五味杂陈。她合上书页,想着本来因为今日闲来无事,就想从家里的书柜里挑本书来看。这本书的作者貌似就是梨子特别喜欢的那个...是叫“坊澈”来着对吧。

她又回想了一下书中那些神秘的内容,不禁有些迷惑——难道梨子真的喜欢这种奇怪的故事吗...

 

此时,从玄关处传来了开门声。

“我回来了。”梨子一边脱鞋一边奇怪着今天家里那人怎么没跑来用熊抱迎接她,反倒是她们的小猫riko悠哉悠哉地散着步出来看来一眼自己,“曜?你在家吗?”

她又抬起头,这才看见曜挠着头,缓步走了出来。

 

“怎么了?脸色怎么看起来有些不太好?”梨子放下提包,上前摸了摸曜的前额——自然是正常的温度。她又疑惑地向曜投以关切的目光。

 

“梨子...你喜欢鸡吗?”

 

“嗯?”梨子好奇地挑了挑眉,“你知道的,比起鸡,我还是更喜欢鸡蛋的。”

 

“不,我是指…不是活的的那种鸡…”

 

空气突然陷入了令人窒息的沉默之中。

曜也能看见梨子脸上微妙的表情变化。她开始有点后悔开口问这个愚蠢的问题了。

 

俄而梨子才开口,嘴角还挂着一丝清淡(在渡边眼里也许是可怕)的笑:“你是不是偷看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唔哇啊啊啊!一级警报!!!这是梨子准备生气的前兆!她一定是知道了什么!该怎么办?!

根据以往经验而得出结论的曜现在正面临着大危机。电光火石之间,她最终决定了——来个悬崖勒马,好以挽救自己那脆弱的小命。

 

“不!怎么会呢…?诶嘿嘿,那个,梨子…我去扔个垃圾!等等就回!”她说罢便想马上逃回客厅。

既然梨子看起来对那书这么反感的样子,那我把它扔了也没关系吧!

 

“扔什么垃圾呀?给我看看。”

 

“诶嘿,嘿嘿,那个…垃圾有什么好看的…”

 

“也是,还不如看我的曜呢。”梨子噗嗤一声笑了,轻轻抱住了曜,说道。而曜也终于是如释重负般地抱了回去。

而在一旁riko才懒得理在这搂搂抱抱的她们,慢慢踱步回窝睡觉去了。

 

-END


*风信鸡:就是一种风向标,用以指示风向,和现在用箭头形的风向标是一个意思。


*鞠莉那时强调了三次梨的名字,原理跟广告重复所带来的效果差不多。


*风向标的箭头永远指向风的来源,而鸡头朝向与箭头一致。


别看了,真没了www

本来在鸡点了杀鸡文之后,是想写酷酷的曜梨然后酷酷地打架的,然后顺便打爆那屋顶的风信鸡,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种垃圾喜剧片emmmmm(而且还tm能写这么多我真是服了废话简直一大坨


全场MVP:小原女士!!!(颁奖!!!)鸡!!!(鼓掌!!!)


关于考据的部分,可能会有些不完善,有错误的请务必指出来

题目是有致敬之意,但是内容完全就是毫无干系的wwwwww



另外,我又拉坊澈出来丢人了(嘻嘻嘻),全文真是扯得不行,真的。

然后希望鸡爹爹手下留情,不要打死我。

这里是丢人的家伙坊澈,下次有缘再会w(谁要跟你再会)



该歇了

评论(3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牌房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