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鸡牌房车

“good morning, and in case i don't see you,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奏(曜梨)

写在前面的:


1.谢谢喂我饭的各位爸爸

2.谢谢送我车车的爸爸

3.谢谢一直在看我写的奇怪东西的各位爸爸

4.停!!!!

5.这次真的是肝爆了...真的,因为之前卡这文了很久...所以...一下子突击更爆,有点爽到(。(然后所以质量不予保证(哭

6.脑洞是 @汤圆没爪子 爸爸提供的,谢谢爸爸。

7.曜梨好配


以下正文

————


对音乐一窍不通的渡边曜最近十分反常地学起了乐器。

她身边的人都对此感到非常好奇——一个百分之两百热爱运动的户外派,怎么就突然心血来潮地想要学习这类东西了呢?


偶尔少有的空闲时光,曜终于可以从铺天盖地的工作中稍稍休息一下。

自己的发小高海千歌坐在对面,盯着走神将近两分钟的曜,最终还是忍不住了。


“你最近怎么了?还真是反常啊...”


“诶...居然已经明显到连千歌你都能发觉的程度了吗?”


“虽然从小到大已经听过无数次这类的话了,但我还是会生气的哦!”

千歌说罢又翻了曜一个白眼。


“啊哈哈对不起了...”曜笑着挠了挠头,“最近,稍微有些想改变一点了呢...”


然后,曜没有目的性地看向咖啡店窗外的马路,不经意间露出了一丝丝落寞的表情。


千歌心想,自己就算再迟钝,也还是能从中看出些端倪的。

曜这家伙...到底怎么了呢?


这件事貌似要从挺久以前说起。


每天劳累奔走于这座大城市的曜,在一年之前偶然找到了可以藉慰疲惫的自己的事物。

——那就是,每晚准点开演的一场表演。


说是表演,其实也并不是什么台场很大的节目,就不过是一位女士在一条河边,用一台手风琴来弹奏各种各样的曲子罢了。


每天晚上下班归家的时候,为了避开嘈杂的都市夜景,会选择那条鲜少有人走的路。

而有一晚,她却发现这好像已经被遗忘的河边貌似聚集了不少人。其实也并不是很多,顶多也就十来个吧,但相比起平常,这可是相当新奇的情况,曜不由得想上前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她越接近时,人群也逐渐散开。


“姐姐!你明天什么时候再来啊?我还想听你弹琴!”

一个小女孩稚嫩的声音从更里面传来,貌似是在询问着谁。


曜再靠近看了看。

四周的路灯较暗,曜勉强能看清那是一位女士,正蹲在地上收拾着琴包。


她微笑着回应那个小女孩:“以后每天都会来哦,你要想听什么歌的话都可以和姐姐说,说不定我也会弹呢?”


“好啊!姐姐真的弹得好好听!那我以后都来!”


“可是到点了就要快点回家哦,你不乖乖地回去,姐姐以后就不弹了。”


曜听了这话,觉得这人还真是温柔啊。

简直可以说是母性泛滥了...


“好的!那我回家了,姐姐明天见!拜!”小女孩说着就蹦蹦跳跳地跑开了。


那位女士目送着她,结果却看到了傻愣愣站在那里的曜。

她疑惑地看着曜,对视了将近有5秒。


曜这下才仔细看清了她的正脸,差点就要被击沉了。


正当那位女士打算问她些什么时,曜却马上慌忙跑开了,最后逃得无影无踪。


她边逃边想,

——为什么会,为什么自己会如此热呢?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害怕呢?为什么...突然又有点后悔跑走了呢?


长得好看,性格温柔,看起来还富有有艺术修养的样子,这样的一个人...

原来真的存在啊。


回到家中,曜还始终无法平静下来,甚至还暗下决定,明天下班时一定要快点赶去,好一睹那位女士的风采。


然而第二天晚上,实在是由于自己的任务过于繁重,自己火急火燎赶到那里的时候,那位女士又是已经在做收尾的工作了。


曜有点失落地站在一旁,想着自己今天可能又没有那个运气欣赏她的弹奏了。

结果那位女士又把刚刚收拾好的东西又拿了出来,一副要重新开始演奏的样子。


曜不禁惊讶地呼出了声:“诶?”


“因为你看起来很想听的样子。”对方看了一眼自己,笑着背上了手风琴,又稍稍调整了一下双手与手风琴的位置,开始弹起了曲子。


她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飞快地游走着,左手在拉动风箱的同时也按下贝司按键来组合搭配,一段段流畅而漂亮的音律再次在这河边响起。

曜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想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曲子里,好来感受这不可多得的美妙。

也大概是因为她投入过头了,曲子结束的时候她都没能从中回到现实,还是在那位女士的叫唤之下,才幡然醒来。


对方看了一眼陶醉得不知自我的自己,又笑了一下,说:“还好听吗?”


“当然...!当然好听啊!”曜又不知为何地紧张了起来。


“那我就放心了。要是你急急忙忙赶来,听到的却是不满意的演奏的话,那我可就心有愧疚了...”


“不,不,怎么会呢?我...我才不好意思呢,占用了你的时间...”


“唔...反正我也是下班之后又闲余的时间才来演奏的,也没什么占不占用的说法吧?”


曜在微弱的路灯下,再次自己端详了眼前的人,心脏跳动得越来越快。

——啊,爸爸,妈妈,尽管以前就早已说过无数遍了,但还是再次感恩你们生下了我。

让我能有机会遇见她...


对方盯着半天憋着不说话的自己,笑着撇了撇嘴,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她们之间的谈话,只好说:“那么,再见了。”


“再,再见!”


曜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是少有的烦乱不平。

——自己是笨蛋吗?!居然在讲话的时候冷落了对方?!这可是错过了那绝妙的机会啊!


“不行,明天一定要早点去。”

这么对着自己说了,关于渡边曜的一个小小的目标。


结果...第二天,第三天...第六天,第七天。

她都没能准点赶上。


而那位善良的女士每一天也都无一例外地给迟到的她带来独特的附赠节目,可能是她还没在众人面前演奏过的曲子,也可能是一段即兴旋律,有时甚至可能让曜来点歌。

能够作为这些曲子的唯一听众,曜深感荣幸。


但她与那位女士的关系也仅仅是表演者和听众的关系,浅尝辄止。有时她甚至有意地想要保持这种距离,不想再过多地靠近。


因为她知道,随着日子的流逝,她可能已经对那位女士产生了奇妙的情愫,再近一点的话...

会发生什么事情,她自己也无法预知。

也因为,有些事物太过于美丽,所以人们才不敢贸然接近。


但是,你们知道的。

在两个人相爱的故事里,他们总是会相遇相识,最后相恋的。


就像今晚,听完演奏的渡边曜死死地定在一旁,没有像平常那样露出享受而舒心的表情。


那位女士见此,不由得满腹疑惑,慢慢走近她,并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问她:“怎么了?今天的演奏...不满意吗?”


曜盯着对方,心里止不住地紧张,心一横,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


她冲着梨子伸出了自己的手,缓缓地张开——里面是几枚面值不一的硬币。


对方看到自己的如此动作,不禁莞尔一笑,说:“你知道的,我可并不是来卖艺的哦...”


“我知道...我,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我不是想要打赏施舍什么的...”曜开始变得越来越慌乱,她无措地挠了挠头,“就...我的意思是,我能和您聊聊吗?”


对方还是挂着微笑点了点头,并自然地接过曜手中的硬币,有点俏皮地说:“那...这些我就收下了哦。”


....


“‘樱内梨子’...吗?”

真能说是人如其名,相由心生。


二人搭在河边的栏杆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夏夜小河边时不时总有悄然拂过的微风,撩动起渡边曜的心弦。


“为什么想在这里演奏呢?”


“嗯...怎么说呢,兴趣使然。”那位梨子女士,稍微把被风散的一些些发丝别到了耳后,“我爱演奏,仅此而已。”


曜看着对方精致的侧颜,竟一下子听不进去对方所说的话了...

而梨子似乎也是发现曜没反应,继续说了下去。


“虽说演奏也是我的本职。但工作和放松式的表演始终是有许多差别的。”


“诶?从事着这类的工作吗?”


“是的呢...怎么,你有兴趣?”


“也不,不是啦。嗯......我也不太懂这类的,只是觉得好听这样....”


(笔者附:渡边曜你这种垃圾的谈话(撩妹)技巧你可以去死了)


对方点了点头,看了眼自己,长呼了一口气,说:“那么...今天也差不多了,明天见?”


“好。明,明天见。”


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但又充满遗憾的谈话,还是就这样平淡地结束了。


接下来数个月的日子都在生活轨道上平稳地驶过。

曜也基本上从未缺席过每晚梨子的演奏。


但偶尔也是会有些不尽人意的小插曲的,就像那晚。

——冬天的晚上还飘起了细细的冷雨,这不得不中止了梨子的演奏。


曜撑起了伞,安静地站在梨子旁边帮她遮着雨,等待她收拾好自己的琴包。


“今天,是最后一晚了。”梨子边收拾边不带波澜地说道。


曜听到这话,惊得愣了几秒。

“是...以后都不来了的意思吗?”


“嗯,是工作上的原因,果然还是会和自己的这些闲情逸致起冲突呢...可惜了,最后一晚却没能好好表演完。”


“那...为什么要和我说呢?”

曜现下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难受和憋屈,但她又根本无从表达。


“因为,我不喜欢不告而别。”她突然站起身来,给了曜一个轻而温柔的拥抱,“谢谢。”


然后她便走进了雨里,慢慢地离开了,空留下曜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原地。


她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像是想要融进周遭的冰冷之中一般。

——该说谢谢的,应该是我才对啊。


后来,梨子也的确再也没有出现在河边,这条小河在晚上也逐渐恢复成了原来的那种静谧无人的状态。

其实这里也跟以前没有什么区别,但每当曜晚上经过,心里总会有一阵失落。


就此,渡边曜开始了她的第二个小小的目标。

——学习一样乐器,并慢慢接替梨子的那个位置,替她完成她没能继续下去的事情。


尽管自己有多犹豫,但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鼓励着她,自己应该这么做。

虽然自己肯定是没有梨子演奏得如此好就是了。


在千歌的推荐下,没怎么研究过音乐的曜最后选择了一个较好上手的乐器——吉他。


“这个真的超适合曜的呢!”

这是千歌对曜弹吉他这件事情的想法。


由于各种工作生活上的因素,她一般只能抽空出来练习,同样的,也只能选择在休息日到河边进行演奏。而她为了更好地记录自己学习乐器的历程,每天都会给自己一个简短的总结,于是就有了以下的记录。


“今天,一直都只有我孤零零的一个人在弹。其实觉得自己挺傻的,哪有人像我刚学了东西就想出来卖弄的?”


“今天,还是弹得很差劲。真庆幸附近不是居住区,要不我肯定得被投诉说扰民了。”


“今天,左手手指好痛...”


“今天,好像有人开始来听我弹吉他了,然后听了十几秒就走了...但我还是很感谢他们,因为这起码还告诉着我,这半生不熟的演奏还是有人愿意听的。”


“今天,那个经常找她说话的小女孩也来听我弹奏了。她还问我她去哪了,我说不知道,因为我的确也不知道......”


“今天,来听的人好像越来越多了。”


“今天,下雨了,不能出去演奏了。”


“今天,还是下雨了。”


“今天,居然还在下雨?!”


“今天,结束完演奏后,我好像有点想她了。”


“今天,我想纠正昨天说过的话,我好像一直都很想她。”


....


就这样停停走走了一年。


曜弹奏吉他的水平日益精进,对音乐的了解也越来越多,而她似乎也可以逐渐理解起梨子那份对音乐的热爱。

——那无关乎名气金钱,而是某种纯粹的东西。


而你们也知道的。

在一个两人相爱的故事里,他们总会再次相遇的。


就像她们,最后居然能够在曜经常稍作休息的咖啡厅里见到偶然一面。


那是梨子在咖啡厅里弹奏着钢琴——她的老本行。

当开头那一首灵动自由的爵士乐曲传入曜的耳中,她就被其深深吸引了,不由得往钢琴那边看去。

——虽然说她早已是这家店子的老顾客了,但还是第一次遇到有当场即兴演奏的状况。


结果发现...

——是脸上洋溢着怡然表情的她,纤细的手指在琴键上飞舞着。因为弹奏的是爵士曲目,满载着即兴要素的旋律


充满着许多曜无法预知的可能,令她感到新奇。


嗯...但比起曲子,她倒更觉得这样的梨子很新奇。


以往在河边演奏的她,总是那副温和淡然的表情,而现在却似乎能够感受到她弹奏间的那股隐隐不同,优雅却又饱含着激情。


但无论是怎样的樱內梨子,渡边曜都喜欢。

(真鹅心)


然后就是,这次,曜终于选对了选项。

在梨子演奏完毕,谢幕鞠躬下场之后,曜小跑到了她跟前。


“那个...好久不见。”


梨子还是那副微笑,好看的眉眼一如往初。

“好久不见。”


“你不惊讶在这见到我吗?……”


“世界很小,而我们想不到的事情很多。”梨子的笑意更浓,“所以我一点也不惊讶...”


曜听了这有趣的回应,从原来的些许紧张中稍稍地解脱了一些,然后问她:“恩...你,还记得那条河吗?”


“记得啊...怎么了。”


“你曾经的那些听众都说他们很想你...”


梨子觉得好奇,问:“你又知道了?”


“我...额...”曜又不知该如何解释,挠了挠头,“你...”


梨子笑盈盈地看着半天憋不出一个字的曜,挥挥手示意她别说了。

“你别着急了,我信还不行吗。”


“我...你,今晚有空去河边吗?”


梨子颔首思考了一阵,随之又点了点头。


你们知道的。

在我写一个两个人相爱的故事里,是不会出现be的。(?(大概


所以,她们又站在了那条熟悉的路上,河边。

不过当梨子到达那里的时候,发现曜早已在那里等着她了,比约好的时间要早。而她也发现了,曜的身上挂着一把吉他。而曜也意外地发现,梨子正背着她的手风琴。

她们便一瞬间了然入心了。


曜少见地先发了话:“我有点紧张...弹得不好,不要笑我啊...”


对方笑着摇了摇头,蹲下来拿出了她的手风琴。


“来吧,合奏。”


“诶?...我...这样不好,我肯定会跟不上你的。”


“你弹你的曲子,我跟着加进来就好了。”梨子作为音乐科班出身的人才,还是有着即兴配乐的素质的。


曜红着脸点了点头,她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居然能合奏...什么的。


对方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倒让自己更加忘了如何起头,梨子等待了很久曜才憋出了第一个音。

而后随着充满魅力的乐曲,她们也终于是渐入佳境了。梨子因为她对手风琴极高的熟练程度,已经闭上眼睛沉浸在曲子里了,而曜却做不到如此,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早就神游其中的梨子。


不过也挺好,这样就可以明目张胆地看着她了。


最后二人尽兴地演奏完毕后,又像当时那样,靠在河边的栏杆上,二人离得比以往的每一次都要近,开心地笑了起来。


平常压力的不断堆积,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人们走在这一座座钢铁森林之中,不免会迷失方向。

但是,也总有那么几样东西会让你长久牵挂,保持本心,像邻里家人,像兴趣爱好,也像...

——渡边曜心里的樱內梨子。


曜终于也能够坦率地笑着说出那句话:“我觉得...我好像...挺想你的。”


这细流之上的表白,也许还挺不错的。

梨子看向曜,二人相视一笑。


“真巧,我也是。”


-End


谢谢各位爸爸。

真的。

然后就是,我最近真的有点忙,比如说现在。(嘻嘻


终于还是在我生日这天肝出来了。

我爱曜梨。(捂心口


写得很仓促....所以看到错误...一定要提出来

修文修得也不仔细,哪天有空再来缝缝补补我这张破布吧....


然后提一下原文的几个点:

1.曜在日记里说到“左手好痛”。

一般来讲,在练习吉他左手按弦的时候是需要用很大的力气的,甚至会磨掉指尖的皮...而吉他初学者因为刚刚上手,所以肯定会觉得痛,久了之后(尤其是职业的吉他手),左手的手指甚至会长茧(。


所以不要让她当职业的吉他手谢谢,为了........


2.最后的合奏

最后的合奏为何没有观众?

因为...渡边女士为了创造二人世界所以选了一个平时不是她演奏的晚上,(她可能翘班了嘻嘻)而现在的听众们都并不知其中的内情,所以当然也就没有来了。

(或者是有人来了然后看到她们两个在xxxxx然后就识相地离开了说不定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好了,暂且就说这么多废话。(要是想起还想说什么的话就评论见吧www)

再次对各位各种各样各式各类的爸爸们,说一句:


“给您们拜个早年。”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www”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牌房车 | Powered by LOFTER